好消息!大庆人持医保卡在外地能直接买药啦!

    大庆发布 2023-11-09 10:24:42

     执行编辑:李娜 张佳琪

    为了进一步提升

    我市参保职工异地就医

    直接结算服务体验

    大庆市医保局

    深入推进医保信息平台建设

    实现职工医保个人账户

    异地定点药店购药“免申即享”

      什么是异地就医“免申即享”?

      即日起,参加地方职工医保的参保群众,无需办理任何手续,即可在异地已开通异地直接结算的定点药店,持社会保障卡或电子医保凭证刷卡(码)享受直接结算服务。真正实现“免申请、零跑腿、即时享”,让您在异地药店也能轻松购药。

      如何查询就医地有哪些异地直接结算定点药店?

      可以在“大庆医保”及“龙江医保”微信公众号、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上进行查询。

      例: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中进行查询:

      ①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后,点击【异地备案】;

      ②在异地备案界面的【查询服务】里点击【异地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查询】;

      ③在【异地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查询】界面里选择【定点零售药店】,选择就医地城市后,在【更多筛选】的开通类别里可以进行“药店”相关结算业务的选择,即可看到目前已经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定点药店。

      温馨提示

      请广大参保职工关注大庆市医保局官方微信公众号,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动态和相关信息发布。在享受“免申即享”服务的同时,请您务必保管好自己的社会保障卡或电子医保凭证等个人重要证件,避免泄漏个人信息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。如您在异地就医过程中遇到问题或困难,请及时联系我们或就医购药地医保部门。